纪念李建利君

Oct 27, 2022

距离 22 日已有三天,是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今天首先要提到的,是一篇旧闻,史称——2012 中国反日示威活动。

十年前。

9 月 15 日。

西安。

下午 17 时。

被害人李建利驾驶自家白色卡罗拉经过环城西路时被暴徒用 U 形钢锁袭击,最终头部颅骨被打穿,并导致其失去行走及语言能力。术后李建利并未完全恢复,落下终身残疾,该案主犯蔡洋已于今年 4 月获释。

类似的事件,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过去发生过许多,现在也正在发生,将来必然还会发生。拿起凶器的愚蠢的暴徒,不会毅然决然走向保卫祖国的战场,而是砸向手无寸铁的无辜同胞。

这些个事儿,很难影响到上位者,也很少发生在高档社区。所以我们将此类事件归类为:

底层互害。

今天下班回家的时候,看到门口的保安在抱怨外卖小哥找不到路,并且质疑对方的智商。这样的场面勾连起了我许多过去的记忆片段。

大学的时候有一次路过西单地铁站前广场,见到一个城管,把卖糖葫芦老汉的糖葫芦,一根根丢掉地上,最后还收缴走了老汉的三轮车;高中时第一次去上海旅游,路过外滩,外滩的保安没有理会搔首弄姿衣着靓丽的都市名媛,也没有计较摆弄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而是不断地用吴侬脏话驱赶背着塑料编织袋的打工人……

由此可见,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许多无产阶级并没有认清自己是无产阶级。他们打着共产主义的旗帜,却心甘情愿当着资本主义的走狗。

当一个阶级从内部无法团结时,在阶级斗争中落败,是必然的结果。

正应了斯坦尼斯洛的名句——「Żaden płatek śniegu nie czuje się odpowiedzialny za lawinę.」

未来的生活无论好与坏,都是我们咎由自取的结果。

这篇文章应该没有触发什么关键词,讨论的也是共产主义。

最后祝朋友们:

永远年轻,永远阴阳怪气。

Do Not Remain Sil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