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前端学习路径

Jun 1, 2021

现如今的前端已经不再局限于一个写网页的,移动端、小程序、桌面应用,甚至是各类智能设备,处处都有前端的身影,有用户界面的地方,即是前端所在。

工程化概念的深入人心,ESM 的全面支持,从面向对象编程到函数式编程的思维转变,IE 的正式死亡,无不在改变着前端开发的生态。

数据与界面解耦,业务逻辑与布局组件解耦。从数据在界面中实时响应开始,直到突破 IO 性能瓶颈。前端框架也在不断革新。

如果你只是想尝试些新东西

除此之外,还有 serverless wasm PWA 等早就出现,却未大火的议题,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做适当了解。

如果你想系统学习前端知识

计算机网络

阅读 当你在浏览器中输入 google.com 并且按下回车之后发生了什么? 你可以对相关的概念有一个整体性的了解。

编辑器

版本管理

HTML

现如今已经没有人会徒手干撸 HTML 了,大部分的用户界面都是由 JS 框架动态渲染的。但你仍然需要充分掌握这一构成 Web 界面骨架的标记语言。

CSS

市面上充斥着大量的高级JS工程师,然而却鲜能见到高级CSS工程师,毕竟 JS 只是一个语言,而 CSS 却是一个世界。

JavaScript

基础

在学习任何编程语言之前,你首先应该对计算机程序的相关概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CS50

你可以在 freeCodeCamp 找到相关的练习JavaScript Algorithms and Data Structures

同样你也可以在 leetcode 精进你的算法知识。

进阶

语法

框架

数据

后端

测试

构建工具

跨平台

持续集成/部署

书籍推荐

学习 Tips

网站推荐

Do Not Remain Silent

Back To Top